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20100801漫遊菁華102公路

我是宜蘭人!到宜蘭會經過每個小鄉鎮地名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。小時候搭火車經過這些小山城心裡都想著「這地名好特別哦,有機會想去看看。」拜訪102公路是由團長推薦「漫遊」這本書封面開始。 ㄟ…轉眼三十歲,開始單車生活後,開始逐步實踐漫遊小城鎮的夢想。暖暖→四腳亭→瑞芳→候硐→三貂嶺→牡丹…→礁溪,以後我都要騎到。


今天我都是以小藍點的方式出現,太累了,沒心情拍照。7/31才到大溪三坑老街拜訪過F4姐姐們,騎了80K,一早五點起床只覺得腿好酸。 騎白色DAHON、穿黑衣那位是團長的團長,腳力深不可測,一路在前為苦撐在後的我拍了不少經典的照片。














今天沿途我都以「聲控」的方式聲控團長拍照,因為太累了,自己不想下車拍照。
牡丹清境的照片就是這樣來的,不得不說「聲控是種很高招的武功!」
山裡的民宿,「牡丹清境」典雅別緻:http://peony.ppg.com.tw/p1.html













每次看到這種陡坡照片,都懷疑我到底是怎麼騎上去的,沿路一直問到底要騎幾公里?目標是幾公里?團長與車友們都回答「快到了!快到了!」這句話真是騙沒去過的人最佳謊言。












過了這個彎,山頂的涼亭出現在眼前,我高興的大叫「到了!到了!」團長的團長早就到達涼亭,準備拍合照了!果然是要腳力深厚的人,才有辦法罩別人,我還不夠格!












另一頭說是快樂的下坡路到瑞芳,我很懷疑,還問了很多次。
終於拍到了!就是為了看這個風景!美!美!美!只有一個「美」字可以形容。
啊~有,還有一個字「爽」!單車騎到這,享受美景與微風輕拂,心情愉快,真是爽快!
















以前開車都覺得遠的地方,現在騎單車來卻開心得不得了!今天探路成功!下次帶42T的家人們來個「快樂九份吃狠大」的團。















感謝團長!也謝謝團長的團長,大合照在他那!(好想看喲!)














不厭亭,意思應該是此處美景「百看不厭」吧!也非常多的單車客來這朝聖!


















回程路上,果然是快樂下坡路,人少、車少、風景美,路過九份,可惜趕十點半火車,沒吃芋圓,不要緊,下次和家人一起來騎很大、吃很大!








圓滿順利回家,團長的團長也像團長一樣會照顧人,一到瑞芳立刻為大家殺去買了知名的胡椒餅,能當團長的人除了人高馬大、身材威猛、流汗很多以外,心思也是細密得不得了。
不愧是團長和團長的團長…是狠腳色!
話說今天也不過才騎了22K,整雙腿都快斷了!












整篇文章像是在繞口令似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真讚!我也要找時間去騎102縣道~
    那條開在山陵線上的公路,真是經典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