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

宵裡溪自行車道半日遊

週末不能參加雅玲的開學典禮 ,和大家一起約騎,心中小有遺憾。 上週五敗了一台公路車(名約小D),準備有機會回台北時再和各位家人一起追風馳騁。 趁這週日好天氣,騎著小D在新竹縣新埔鎮的宵裡溪自行車道上奔馳,感覺挺不賴的。途中發現一個很可愛的自行車休憩點,就讓我的小D和這幾位可人們合影一張吧!

從芎林新埔間的小山眺望竹北市及新竹市。這幾年因為高鐵通車的緣故,許多大樓一一從竹北的平原拔地而起。仔細照片的中央,一列高鐵列車正往南下急駛唷~

走在芎林新埔間的山路上,處處可以見到滿開的油桐花,真正是充滿春天的氣息。


沿途可以看見不少這樣的告示,尤其是在轉彎處。這讓我想起環島時,轉彎的地方寶哥寶媽都會派學長姐佈哨,以免我們走錯路。看來新竹縣政府也下了不少功夫打造這條山線自行車道,一點都不想輸給新竹市的十八公里海岸線。相較南寮漁港自行車道的喧鬧,這條路線顯得幽靜多了。

相當斗大醒目的告示。


這裡的溪水相當清澈而且河水流速平緩,三不五時見到有人站在河床中間釣魚,頗有大河戀的景緻。很難得發現一處可以帶小朋友戲水的好地方。


宵裡溪流經此處,右邊是林相豐富的山壁,左邊是開闊的田野。右方的山上有座三聖宮。我特地騎車爬到裡頭一窺究竟,才知原來這是一處風水寶地。右方這座山恰像是一條橫臥溪旁的巨龍哩!

回程穿過頭前溪,河床中一角的景致是不是頗有小峽谷的味道呢?

10 則留言:

  1. 好棒哦!將雅鈴實力練起來以後,我們就騎去新竹,到時候請威仁當地陪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歡迎呀...
    那我多找點時間探探路才行了..^^;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霄裡溪車道我在慢騎這本書上有看到,希望有機會可以從台北騎過去

    回覆刪除
  4. dear 威任,
    請問你的小D是那一款車型??
    最近也有一點心動...
    有機會可以一起去騎車.
    韋誌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orry....是威仁啦....有在努力騎車ㄛ..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韋誌,
    我的小D 是 Giant 的 DEFY2,前盤三盤,後盤九盤。原價約2W5。
    老闆本來推我 TCR2(4Wx), 但我考量像 TCR 這種競賽車前盤只有兩輪,可能還不太適合我騎山路 (腿力還沒那麼強)。
    所以就選前盤有三盤的 DEFY2 啦。老闆說DEFY系列是公路車中較偏休閒風的。
    不過我還在適應它中...那天騎感覺變速還不是很順,不知道是不是組裝時沒調整好?@@"

    回覆刪除
  7. DEFY2的設定是長程公路車,騎乘起來會比TCR系列舒服,一般大盤也會設計為三盤,遇到陡坡也比較不傷膝蓋。
    價格方面TCR1都不到4W了,所以TCR2會更低才對,記得是低於3W。GIANT的車子型號是數字越小等級越高。
    公路車大盤有半檔的設計,要慢慢習慣。變速順不順可以用三角駐車架立起來,自己轉動踏板一邊變速就有感覺,不順的話可以回車店去調,只是動後變的兩顆螺絲而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感謝建東指導..
    回去我再研究研究感覺變速不順是怎麼回事。

    所謂大盤半檔的設計是什麼意思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嗯嗯..爬了一些文,有點概念了..
    但來要練習一下變速技巧,才能發揮半檔的奧妙..

    回覆刪除